Search

YYsport/運動融入生活 透過跑步跟自己對話—體育主播鄭雅方 - Yahoo奇摩運動

sportkaleo.blogspot.com

MAKE SPORTS YOUR LIFE! 運動融入生活一直是YYsports希望傳達的精神,以此為出發點,YY探訪非科班出身的素人們,如何持續挑戰不同目標來完成更好的自己,期盼藉由他們的運動生命故事,激發你我一同感受動起來的樂趣,SPORTS就從現在開始。

「跑步人好早起」 體育主播的內心吶喊

關於路跑,在緯來體育主播鄭雅方的內心其實是:「每次採訪路跑都是清晨非常早的時候,對我來說那樣的時間點要參加比賽,是很難想像的。所以當我看到那些參加路跑的選手,我都會覺得很了不起。」

從小雖然有參加田徑隊,但因為喜歡跟大家一起運動的鄭雅方,長大之後反而與跑步漸行漸遠,更愛在籃球場上跑動,享受和隊友們團隊合作。

北竿採訪硬地馬拉松 成開跑契機

擔任體育記者之後,鄭雅方因緣際會下到北竿參加硬地超級馬拉松12.5公里組,這是過去最遠距離只跑過3公里的她,為了給自己在新聞採訪上不同的視角,而投入的新挑戰。

「那時候一邊跑一邊拿攝影機為了做新聞,過程中真的很累。我還騷擾其他跑者,大家看到我們這樣拍,很開心還一直教我們怎麼跑比較不累,也會一直跟我加油,真的很好玩。」

鄭雅方說:「採訪過程遇到過很多很有趣的跑者,有些每年都會呼朋引伴的參加路跑,一邊參賽一邊連絡感情也會互虧,過程中就會讓自己覺得,其實路跑也不是這麼孤單。」

檢視相片

回頭看看? 高手分享不斷電訣竅

透過知名運動品牌邀請下,鄭雅方開始接觸跑步訓練課程,過去一直找不到好的跑步方法,去克服換氣或是肌力問題,透過專業指導之後,就算自己抽空練習,感覺一次比一次好,從中獲得成就感。

鄭雅方說自己還是會有懶惰的時候,這樣情況下都要找辦法來激勵自己。曾經有跑者跟她分享秘訣,防止在過程中停下來休息,雖然理由有點好笑,卻紮紮實實地刺激到自己。

「他跟我說,如果想停下來的時候就回頭看看大家,你會看到這麼多人臉很痛苦還是這麼努力地跑,那你憑甚麼要停止?他接著又說,人生這麼苦都活到現在,跑個步而已沒這麼嚴重吧!」

在一次次激勵之下,鄭雅方對於跑步也開始轉念,她說:「當初決定要跑步,不能中間半途而廢。人生有很多事情,如果我因為這樣一點小事而中止,那往後的人生,我要怎麼面對更多想做的大事?光這樣想我就會走出家門去跑步。」

傾聽內心 學習與自己對話

很多跑者都很愛一句話:「跑步是跟自己的對話」鄭雅方坦承這句話對自己來說有點玄,因為大多時候自己還是在想辦法呼吸,但漸漸地開始去體會到,跑步是一種跟自己戰鬥的運動,也是傾聽自己聲音的方式。

「以前我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寫一些東西,藉此與自己對話。現在的方式是跑步,雖然可能還在想怎麼喜歡上這件事,但就會有一個空檔去聽聽自己的聲音,這就是我對跑步最大的收穫。」鄭雅方說。

不知道做什麼? 那就跑步吧!

鄭雅方也表示,自己跑步時喜歡觀察人群,從各式各樣的舉動跟裝扮,去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在跑步過程中多一些樂趣;同時,她希望跑步在自己生活中要是一件簡單的事,「想跑就去跑,想休息就休息,但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時候,跑步會是一個選項。」

檢視相片

鄭雅方小檔案

經歷: 緯來體育主播

2020希望達成的目標: 不給自己數字,用七分熟的熱度燃燒,讓運動一直處於最好吃、我最喜歡的狀態

運動之於我的一句話:「是最真實最解放自己的狀態,挑戰跑步也向自己挑戰!」

Let's block ads! (Why?)




July 16, 2020 at 10:38AM
https://ift.tt/3fzX4pg

YYsport/運動融入生活 透過跑步跟自己對話—體育主播鄭雅方 - Yahoo奇摩運動

https://ift.tt/37AiTlD


Bagikan Berita Ini

0 Response to "YYsport/運動融入生活 透過跑步跟自己對話—體育主播鄭雅方 - Yahoo奇摩運動"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