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立法會選舉】霍啟剛參選體演文出 承諾推動完善體育生態 - Sportsroad 體路

sportkaleo.blogspot.com

【體路專訊】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今日(23日)到沙田康文署總部遞交報名表格,參選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獲太太郭晶晶現身支持的霍啟剛表示,明白體育界有很多進步空間,當選的話會推動完善體育生態,惟認為界別要飲水思源,「一直看到好多前輩做了好多工作,香港才有體演文出的成就」。

身兼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及多項公職的霍啟剛近月在社交平台轉趨活躍,亦不斷與體演文出界別人士會面。昨日宣布將會參選的他今午到沙田報名,遞交表格前見傳媒時多次強調業界在疫情期間水深火熱,認為政府支援不足:「政策只是見步行步,很多人都覺得幫不到忙,反映政府對4個界別重視度不足。我很希望政府考慮盡快推出『抗疫基金3.0』,因為大家現時都很無助。」

港協暨奧委會管治近月多次受批評,審計報告亦揭發多項不足,霍啟剛與擔任會長的父親霍震霆同樣備受壓力。對於包括對手周小龍等外界的批評,霍啟剛承認體育界有進步空間:「我覺得飲水要思源,我在界別中都較長時間,一直看到好多前輩做了好多工作,香港才有體演文出的成就。如果我當選的話,會推動完善體育生態。政府應該由逐年資助變成長遠投資模式,希望4個界別都做到,但我一定要先爭取大家信任。」

霍啟剛又強調希望為議會及業界注入新思維,並向選民承諾會虛心聆聽、成為業界與政府的橋樑,又稱不會評論選情及對手,只會腳踏實地接觸業界:「業界絕對不止4000多個選民,在未來45日會接觸業界,我對未來很有希望。」被問到文化及出版界擔心創作自由受港區國安法影響,他表示會監察政府保護創作及言論自由:「我明白大家對創作自由有睇法。我作為中國人、香港人,是擁護基本法的,亦相信基本法保護到言論、創作自由和空間。」前中國跳水運動員、太太郭晶晶在霍啟剛完成手續後現身,並指很支持丈夫參選,後者亦感謝家人的支持。

黃金寶(左)(霍啟剛Facebook直播截圖)

「逆境並肩 重啟希望」作競選口號的霍啟剛今早先在Facebook專頁宣布參選,並獲前港隊「車神」黃金寶、保齡球港隊代表胡兆康、舞台劇導演毛俊輝、出版總會會長李家駒、連鎖電影院線董事總經理及文化界代表共7名業界代表站台。黃金寶指自己早在運動員年代已認識霍啟剛,並相信對方一直參與香港體育發展:「近10年我在香港的時間更多,對他就更了解。他很『貼地』地想了解運動員,從奧運轉播權及疫情支援上都看到出他行得很快。」胡兆康亦稱霍啟剛見證球隊很多比賽,並在賽前賽後均給予很多正能量。

參選今屆體演文出界選舉的還有香港網球總會前主席周小龍。體演文出界上屆由馬逢國以1389票擊敗獲809票的周博賢而成功連任,今屆共有4268名合資格選民,投票日將於9月6日舉行。

圖、文:麥景智

Let's block ads! (Why?)




July 23, 2020 at 03:26PM
https://ift.tt/32IFgF7

【立法會選舉】霍啟剛參選體演文出 承諾推動完善體育生態 - Sportsroad 體路

https://ift.tt/37AiTlD


Bagikan Berita Ini

0 Response to "【立法會選舉】霍啟剛參選體演文出 承諾推動完善體育生態 - Sportsroad 體路"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